[ 鏡頭之後 ]- Keep 通往更高處的方向前進


即將告別2016年尾聲,在新的一年總要給自己幾個新的目標來驅使自己的動力,其實今年對我來說真像是經歷一場人生的波折,但好在也都過去了,而今年的作品生產數量跟去年比較起來落差很大,質量也明顯不同,一直到這張Keep作品出現,讓我能有足夠充裕的時間以及體力與心情去處理一張作品,對於一張質量還不差的作品非常需要時間與經驗堆出來,以下就來跟各位分享這張的幕後花絮吧。


先來講講這張的靈感吧,對於過去無法動彈的狀態,似乎就像站在一個無法脫離的小島上,因此我就想到大海上的一顆大石頭來表示這個部分,有點舊的行李箱則是從家中找出來的,其實我相信每個人的家中有很多非常好用的道具,只是不曉得可以用在什麼地方,這個部分你可以多參考靈感探索來幫助你用新的方式看待舊的事物,若還不知道歡迎找我聊聊這方面的事情,有點扯遠了,行李箱的象徵就會讓人直覺想到旅行或離開某個地方的狀態,因此我用這個道具來表示我即將告別2016年前往一個新的世界了,至於梯子的延伸意思就是給人有往高處爬,因為前面提到的大石頭已經封閉了四周的道路哪裡也無法去,所以變成要轉換想法尋找另一個途徑,同時另一方面也表示需要有一定的勇氣爬向未知的道路,天空本來是遙不可及的,但我利用衛生紙製作洞穴與天空做出超現實視覺效果,拿來形容一個看似不可能又無法想像的另一個世界。




當畫面在我腦袋中組成後,我便會開始思考要去哪邊拍我所需要的素材元素,我盡可能的自己去拍,我才能快速得到我所需要的條件,另一方面則是避免版權問題,機車一發動我就騎到海邊,說真的浪好大,我還一度以為要被吞噬了。




再來回到我很常拍攝的小空間,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夠小了吧,我沒有攝影棚,有部分作品都是這樣拍攝製作的,當你懂得那些攝影棚用的背景布等技巧以及原理後,其實並非要達到一樣的程度才能拍攝,而是你要懂得利用以及了解其中原理,可以替你省下不少錢。




舊皮箱,底下與背面則是在文具店買的綠色塑膠瓦愣版,就是學生很常用來製作卡片用的底版材料,為何需要加上這些東西?因為地面是花的,背景與牆角底部有黑色的踢腳板關係,而我穿著深色褲子,這樣安排可以讓後製去背的時候更快速,你可以利用顏色選取或魔術棒等工具一下就搞定這個部分,把過花或顏色接近的部分給排除掉能增加你製作的工作效率。




為了仿造室外陰天的光線,這次我加入了兩盞閃燈,一盞主燈裝上柔光箱從高處往下打,另一盞則是往地面再配上反光板做反射,製作出上下均衡曝光的方式。




當一切就緒最後就是相機的部分囉,測試幾次拍攝確認一切無誤開始進入正式模式,自己就跑去拍攝位置做出自己要的姿勢。




最後手持一張衛生紙並且戳出一個洞來製作天空洞穴的素材。



最後我用了一支簡短的影片分享一下圖層堆疊的縮時花絮吧。





留言

  1. Mango Habanero - MapyRO
    Welcome to Mango Habanero, the place where you can 인천광역 출장마사지 enjoy delicious food and a tasty kick of habanero 고양 출장샵 and 남원 출장마사지 its distinctive flavor. This is why 세종특별자치 출장안마 it is one of 춘천 출장샵 the most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